我校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南通市“两会”并积极建言献策
日期:2017-02-20 08:49: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630

2月13—17日,南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更俗剧院隆重召开。省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我校党委书记秦志林参加了市人代会并列席了市政协会议;我校图书馆馆长徐明喜、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曹健和技师学院葛维军三位市政协委员参加了市政协会议。
与会期间,我校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2月15日,秦书记接受《南通日报》围绕“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专访。他强调,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首要任务是科学构建创新生态系统。他认为,人、机制、平台是创新生态系统的三大要素,其中人是第一要素。创新固然需要科技精英人才,但也离不开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支撑。现在,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倡导“工匠精神”,呼唤“大国工匠”,正是创新的题中之义。他强调,南通职业大学作为地方高职院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学校义不容辞的使命。新形势下,学校将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着力做好以下三件事情:一是紧盯南通“3+3+N”产业发展思路,以前瞻性、产业性、创新性的思维做好专业的转型升级和新兴专业的培育,以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为契机,加强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努力提升办学层次,建设“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二是在做强全日制学历教育的同时,做大职业培训,为来通投资兴的广大企业培育和储备技术技能性人才,努力打造南通创新创业“生力军”的重要基地。三是积极策应国家“一带一路”和南通优势企业“走出去”战略,依托“南通侨之家职业人才培育基地”,努力打造海外通商企业职业人才培育的“后花园”、技术研发的“集聚地”和创新创业的“孵化器”。徐明喜、曹健和葛维军等三位政协委员就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社会民生问题向大会提出了建议。
本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迈上新台阶、建设新南通”,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新形势下召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