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人大来我校调研
日期:2017-10-27 15:34: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710

        1025日下午,南通市人大通州代表团第四代表小组来我校调研高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南通市委原书记朱剑、市人大常委会外事民宗侨台委员会主任朱德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调研员张彦武、市财政局局长黄林华、市商务局局长李玲、南通海事局政委沈道明、联通公司总经理顾建明、民进南通市委驻会副主委刘志刚、市价格认定中心副主任沙春屏、市绿化造园开发有限公司施霞、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委员会代表联络处副处长杨逸花参加调研。党委书记秦志林、校长马成荣、副校长黄燕飞等出席调研座谈会。
    马校长代表学校向市人大调研组分别从学校概况、办学特色、办学业绩、发展目标和任务举措等五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还从四大发展环境三个发展原则三大关键问题等三方面详细阐述了当前我国职业教育发展的主要特征,最后他提出将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与区域产业规划同步规划、进一步深化教育体制机制创新和进一步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投入等三个恳请市人大代表及时关注、帮助解决的问题。马校长指出学校将始终立足南通、通过南通、服务南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下,积极抢抓发展机遇,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努力为建设强、富、美、高的新南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秦书记向市人大代表莅临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刚刚闭幕的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情况。他表示,学校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南通职业大学作为市属地方高校,要以党的十九大所确立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目标为指引,紧紧把握南通位于国家四大战略覆盖区、两大战略交汇点的区位优势和省政府确立的建设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扬子江城市群城市的重大发展机遇,以四大发展战略为抓手,力争跻身江苏高职创新发展卓越计划行列、建成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为南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秦书记还向市人大代表们介绍了张謇建筑学院的建设情况。
    会前,代表们参观了学校国家级化工职业技能鉴定站、省农药废水处理与资源化工研究中心、南通职业大学与中兴通讯共建教育部ICT行业创新基地、无人机实验室和艺术设计学院雅兰装饰事务所等。代表们还简要听取了学校智慧化校园建设情况汇报。